close

 

看到那隻流浪狗,是不經意的一眼而已。

 

牠並不起眼,應該算是隻很普通的流浪狗,中型犬的體型,毛色黑色,短毛,長相雖然還算憨厚,不過也僅是一般流浪狗的樣子,說不上特別漂亮或醜陋,不經意的一眼看過,應該就不會再注意牠才是。

 

不,我沒有在注意牠,我的確沒有在注意牠,應該說,是牠一直出現在今晚我走回家的路上。

 

嘖,早知道我今天就不要繞遠路走回家。明明平常從捷運站1號出口走出來,只要5分鐘左右就可以到我家千芬社區的門口,今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在捷運月台下車時,想說從3號出口出捷運站,走走看看再回家好了,繞點路也沒關係,反正晚上沒有特別的事情要處理。

 

都是因為今天出乎意料地不用加班的關係吧。

 

一走出3號出口,沿著出口邊的小巷子拐個彎,就看到了那隻流浪狗。

 

時間雖然還不晚,可天色早已漆黑,或許是因為在巷子裡,燈光比較昏暗,所以當那個暗處有東西動了一下,才會讓我敏感地看了一眼,就一眼而已,不經意的一眼,至多不會超過半秒鐘。

 

不過就是一隻流浪狗,當我在短短的半秒鐘內看出來後,當然沒有放在心上,也沒有破壞我的興致,我吹著口哨沿著巷子,往我家的方向慢慢地散步走去。

 

不用特別走快的話,繞這一段路到我家,頂多15分鐘吧。

 

這一帶是開發較早的城市巷弄,每條巷子都很小條,而且錯綜複雜,巷弄兩旁大多都是四、五層樓的舊公寓,要等到這一帶都更的話,可能還有好一陣子吧,光是要擺平這麼多住戶,都取得同意,我看再搞個十年以上都不讓人意外。

 

也好,在這附近住了20年了,很喜歡巷弄裡都是住家的靜謐感,也很慶幸沒有什麼商家或餐廳侵入這一帶,在台北要找到這種清幽,真的越來越難了。我不希望這裡被改變。

 

嗯?又是那隻狗?走了5分鐘,牠剛才在前面巷口明明沒有移動的意圖,我走了三、四個巷口,也沒有看到牠追過我啊,怎麼又出現在前面的巷口旁,又是在角落的陰暗處。

 

又看到牠,而且,牠好像也看著我。

 

牠的眼神有點怪,說不上來的怪,不是對我有敵意、想要攻擊我的眼神,是一種凝視著我的眼神,還好像有點擔憂的眼神。

 

等一下,擔憂?一隻狗流露出擔憂的眼神?我一定是今天開了太多會議了,怎麼會有這種奇怪的想像。是的,一定是太累了。

 

想到這裡,我加快了腳步,還是快點到家、早點休息好了。我也不時回頭看著巷口的那隻流浪狗,嗯,牠沒有跟來,牠站定在那個角落的陰暗處,只是也回頭望著我而已。

 

望著我幹嘛!

 

算了,沒有追上來就好,畢竟剛才牠怎麼超過我又在前面巷口出現,我真的完全沒注意到,有點詭異。是我散步想事情想到出神了吧。一定是這樣的。

 

那隻流浪狗沒有跟上來,我的心情逐漸放鬆了下來,只不過是一隻流浪狗嘛!我也不知道自己在緊張什麼,今天的我的確跟平常有點不太一樣。

 

沒關係,走出前面那條巷子,就可以看到我家社區的門口了,然後再過條馬路就到家了,不用胡思亂想,到家好好休息就對了。

 

走出巷口,紅燈,只有我一個人在等著過馬路。

 

等等!對面斑馬線前的那隻狗!!!不就是剛才那隻流浪狗嗎???

 

牠怎麼又趕在我前面了???我剛才一直回頭,牠一直都沒有移動啊!這次我有特別留意了,牠怎麼跑到我前面去的?牠繞別的巷子走的嗎?有可能。但牠怎麼會知道我要走去哪裡?怎麼又這麼剛好走到我的路線上?

 

而且還是一直看著我!!!!!

 

變綠燈了,不管了,反正過馬路就到家了,大不了快點衝進社區,牠總不可能越過我們社區那高達2公尺的紅鐵門與水泥牆,再出現在我面前吧?硬著頭皮走過去就對了。

 

我拖著有點僵硬的腳步,往前走去,過了約3/4的馬路,行人指示燈還有5秒,那隻狗還是沒動,站在斑馬線的盡頭看著我。

 

4秒、3秒、2秒。我跟牠只有一步之遙了。

 

我一直看著牠的眼睛,我很緊張,還是一樣的眼神,擔憂,除了擔憂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形容。

 

只差一步了,1秒。

 

那隻流浪狗的眼神突然變了!

 

牠不擔憂了,牠原本黑色的眼珠好像變魔術一樣,突然變成血紅色!!!不擔憂了,變血紅色的同時,牠的眼神變成惡狠狠地瞪著我!同時對著我狂吠!!!是那種聽了會讓人撕心裂肺的吠叫聲!一直吠、一直吠、一直吠、一直吠……

 

原本就已經腳步僵硬的我,僵在原地不知所措。我還在慢車道前的斑馬線上。

 

又變燈了。

 

旁邊一台公車好像沒看到我,沒有減速地朝我筆直地開過來。

 

奇怪,平常怎麼都不覺得公車的大燈這麼刺眼?是因為我從公車正前方看過去的關係嗎?還是因為我離車頭太近了?

 

喂!是看不到我嗎?減速啊!減速!!!!!!!!

 

 

。。。。。。。。。。。。。。。。。。。。。

 

捷運3號出口被拉起了封鎖線,現場好幾個穿著整套黃色顯眼制服的鑑識人員正在忙裡忙外地進進出出,貌似在採集一些蛛絲馬跡的樣子。

 

3號出口外的自助餐店,店裡吊掛在牆上的電視正在播著貳電視的新聞。

 

「老闆,可以開大聲一點嗎?」一個老伯對自助餐店的老闆說。

 

「噓!先不要吵,媽媽看一下電視。」牽著2個小朋友,正在買自助餐要外帶回家的中年職業婦女對她的小孩子說。

 

「本台插播最新消息,在約30分鐘前,於今日晚間730分左右,捷運詐胡線鐵柵站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兇殺案件。

 

一名上班族男性在鐵柵站下車時,被不明人士蓄意攻擊,趁對向捷運列車剛要進站前,將這名上班族推落到對向月台,捷運列車煞車不及,將這名上班族捲入車底,當場死亡。

 

警方目前已經封鎖了鐵柵站,詐胡線也全線暫停行駛。初步從各出口的監視錄影畫面研判,行兇的不明人士於犯案後,急速地逃離現場,警方還在現場採證中。

 

而遭遇不幸的男性上班族,因為屍體毀損難以辨認,僅能從公事包中的證件發現,應為住在距鐵柵站1號出口附近的千芬社區,年約33歲的XXX,若有此人的家屬或朋友,請盡快與警方聯繫,協助確認死者身份。

 

後續情形,貳電視新聞將持續為您追蹤報導,隨時更新案情的最新狀態。」

 

 

。。。。。。。。。。。。。。。。。。。。。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在這個部落格創作短篇故事,精確地說,也是我第一次嘗試這種類型的創作,試著用約2~3000字的篇幅,說一個【短故事】。

 

完全是突發奇想的嘗試。

 

有機會、有靈感的話,我應該會繼續寫。不一定是驚悚的,我希望我能寫出各種類型的短故事,當作是一種運用文字與想像力的練習。

 

 

2014/8/29鐵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故事 流浪狗 捷運
    全站熱搜

    鐵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