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來了,一次2部片的心得,這2部是截然不同的類型,多少也反映出我看的電影類型的廣泛吧XDD。好啦不哈拉,今天要談的2部電影就是【青春倒退嚕】與【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

【青春倒退嚕】是由Ben Stiller在2014年主演的電影,一看到他,你可能立馬以為這又是部喜劇片,加上中文片名這麼有趣,不誤解都難。

不,這次Ben Stiller沒搞笑,他一本正經地演出Josh這個角色,演他老婆Cornelia的則是我也一直很喜歡的美女Naomi Watts。【青春倒退嚕】在談的,是中年危機、是年少輕狂,更是人生的體悟。透過Josh夫妻到了中年沒有生小孩,對比了他們身邊都已經成為父母的朋友,也對比了靠心機與精密策劃接近他們的Jamie(Adam Driver飾)與Darby(Amanda Seyfried飾)。

Josh夫妻被Jamie跟Darby身上的青春氣息所吸引、臭氣相投,讓自己沉醉在回春的感覺中,與原本同年齡卻已為了小孩犧牲生活、難有自由的朋友們漸行漸遠,Josh夫妻羨慕年輕人的自由,卻不知不覺地失去了自我,其實,人生就是一個過程,我們都曾經是Jamie,然後慢慢變成Josh,走入家庭有了小孩後,也會開始甘願於奉獻自己,每個階段都有閃亮與灰暗的地方,Josh到最後才發現無需苛責,也無需羨慕,畢竟,我們都曾年輕過。

雖然我也看不習慣Ben Stiller的正經樣,但我不得不說,【青春倒退嚕】是他的一大突破,劇情雖然不見得很好或很順暢,但的確帶給我一些反思與一絲惆悵,光這一點就是我覺得Ben Stiller成功的地方了。這部電影也獲得多數影評的正面評價,可喜可賀。

有的時候,我們總是羨慕著別人,羨慕年輕人的活力與隨心所欲、羨慕沒小孩的人的自由,或是因為忌妒而尖酸刻薄地批評著,其實,我們所羨慕或忌妒的那些人、那些事,過去我們都曾經歷過,或許,只是因為再也無法擁有那樣的權利,才會引發這樣的反應吧。

【青春倒退嚕】的英文片名【While we're young】闡述的就是這個道理。這部電影是個簡單的小品,適合有些年紀的人觀賞。

 

【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則是終結者系列的第五集,並且是一部重啟之作。

這部電影對我來說就是部爽片,儘管導演Alan Taylor很用心地將這部電影與第一集、第二集串連在一起,讓第五集跳脫出原來的終結者時間軸,進展到另一個境界,不過說實話,除了仍舊飾演T-800型終結者的老阿諾Arnold Schwarzenegger,還有飾演Sarah Connor的Emilia Clarke之外,我對於其他的演員都沒有太深的印象,因為角色刻劃實在不夠立體,而且劇情設定略顯複雜同時也不那麼合理。不過這畢竟是部以特效為主要賣點、以大家對終結者系列熟悉度為次要賣點的電影,也就不必太計較與苛責了。

Emilia Clarke不算正,但是很有味道,而且也與原來飾演Sarah Connor的Linda Hamilton有些相似,算是撐起了女主角的架勢;阿諾則越老越俏,由他飾演的T-800型終結者,是最落後的機器也是最有魅力的終結者,不管是李炳憲飾演的T-1000或是Jason Clarke飾演的T-3000都不是他的對手,阿諾的年紀已經無法靠動作來取勝,但多了一絲滄桑與溫情,讓T-800更能完美地詮釋保護Sarah Connor的角色,也更勾起了我們以前對終結者的回憶與情感。

儘管國外影評對【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的褒貶不一,不過這部電影絕對會是今年全球賣座大片之一,不為什麼,正因為這是魔鬼終結者系列,光這個理由就夠讓觀眾進電影院買單了,不是嗎?

 

2015/7/7 鐵塊

arrow
arrow

    鐵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