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心得原本是寫在我的FB上的,想想這個部落格好像很久沒更新什麼了,儘管應該沒人在看,但我並不想放棄這個屬於我自己抒發的園地,所以乾脆全文轉貼過來。

---------------------------------------------------------------------------------

 

在看完《死侍2》後,我終於可以放心大膽地開啟Youtube上一堆影評或彩蛋分析,盡情地回味這部嘴砲片中那些大量的嘲諷梗。

 

其實大多影評講的都大同小異,看這部片要有點心理準備,要求劇情?要求邏輯?那你可能走錯棚了,但是如果是要開心愉快地度過2個小時,那麼滿滿的笑點只要你能懂一半,絕對會非常開心,笑到眼歪嘴斜(是中風了嗎?XDDD)

當然,萊恩雷諾斯還是有要營造一些劇情的,比方說很多影評說的「家庭」的概念,比方說他跟女友的愛情,然後他自己又會很嘴賤地在情緒培養起來的臨界點,用嘲諷梗讓觀眾出戲,把情緒打回原狀。

 

不過我最有感的部份,幾乎沒有影評提到。我認為在女友死後,死侍在傷心欲絕時聽到別人說「You can’t really live until you’ve died a little.」(片中中文翻成「死去了一點點,才算真正活著。」),這句話讓我非常有感,我們的現實生活好像也是這樣,總是要體會遭受到什麼樣的事情,自己的身體內什麼東西已經逝去、已經死去了一點點,然後才能真正放下、真正領悟,重新真正活著,活出更好的自己。(以下劇透)

 

我想這不是我在硬套劇情並且為賦新詞強說愁,死侍在片中確實是以這句台詞貫徹始終的。電影一開始他就死了一次,還不只死了一點點,是死到體無完膚、五肢不全;電影結尾他又死了一次,而且這次原本是真的應該死透的。

只不過第一次是他原本就是死不了的,活了回來;第二次是機堡逆轉時間救了他(或說是主角光環,哈,死了以後就沒搞頭了),總之,他活了回來,然後,真正活著。

 

我喜歡這句台詞,我也相信這才是大家覺得無腦又沒什麼劇情的《死侍2》要帶給大家的啟發,而不光只是冷嘲熱諷的超級英雄喜劇片而已(硬要掰XDDD)。

 

就降,有機會還想二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